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肆)

我大概想小小的卖个关子,埋个悬念~~~

但的确没想好把这个悬念从哪里揭露出来,只能一点点的透露了~

所以不要放过一些小细节哦~

还有,围脖支持我的,lofter支持我的,都谢谢大家~~~~

以下是今天更新的正文


================================

钱枫赶到的时候,大张伟已经开始进入晋升状态,仙力将他包围托在半空中,周边闪亮的因子在一点点的吸收进体内。洞穴内一片明亮,闪亮的似乎都让人睁不开眼。

感觉外面武士行动的声音慢慢的接近,钱枫赶紧用树枝抵住入口,避免过多的光芒扩散出去。但这也只是杯水车薪,不出一会,常人定能发现这个洞穴的异样。

不过好的是,在半个时辰后去后,虽然周围的光亮并没有丝毫退散,但是大张伟的神智已经清醒,钱枫赶紧过去架着大张伟想要走出去,但武士的脚步越来越近,显然原路返回,且带着目前还没有办法施展仙力的大张伟,只有死路一条。

“走,我们往洞穴里走走看。”大张伟满头是汗的指着前方。

“好。”钱枫这个时候就后悔自己怎么没好好修炼,否则一个传送,什么问题都能解决。不过事已至此,也只能这样了。

沿着通道往里走,也多亏大张伟自带发亮,也没有多大的阻碍。

“得,我是不是要晋升成人造火把了。”大张伟想着自己都乐了。

狭长的通道也终归有尽头,大张伟走到底的时候,自身的光亮也渐渐退去,但这也同时表示晋升完毕,他感觉了下,自己大概目前是二级丙等的仙力。

轻松的捏出两根火把,他分给钱枫一支,开始在尽头寻找出口,却发现了前方有一扇生锈的半敞开的大门。

“走,过去看看。”

挤进大门,大张伟和钱枫看到了一座龙型雕像,在底部有个底座,上面写了个大大的“龙”字。

“张伟,我们不会是找到紫金龙珠了吧?!”钱枫的眼睛都在发亮。

“厉害厉害厉害,”大张伟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你先别动,我去看看。”

大张伟小心翼翼的靠近龙型雕像,在底座上摸索了很久,找到一个暗盒。轻轻推开,里面有一本小册子。

“哎?怎么是本破书啊。”钱枫非常失落的看着大张伟。

“等我看看,别急。”

翻开这本小册子,大张伟开始阅读,刚开始大张伟还抱着读着玩的心情,但越到后面,他的表情越来越越严肃,到最后,他直接合上册子,走向钱枫。

“钱枫,这儿有紫金龙珠的下落。”他挥了挥手上的册子,“紫金龙珠有两半,并非藏于花江,而是分散在两处。册子里有记载。”

“那我们去找啊!”钱枫脱口而出。

“不用找,我知道在哪里,”大张伟把册子递给钱枫,“但是,这事有关乐洲,所以,不能声张。你先看,看完我要毁掉。”

钱枫赶紧拿了册子研读起来,和大张伟文一样,他的表情从起初的好奇,渐渐的变为严肃。

“张伟,这么说……”

“是的,我们必须再想办法接近薛之谦。”大张伟幻化出一团火,烧掉小册子,“不过在此之前,我们得先回去,在我爹打死我之前,把事情禀告给他。”


海都

薛府夫人最近非常开心,因为她的儿子薛之谦的身体一下子有了好转。在求医问药二十几载都束手无策后,她的儿子居然奇迹般康复了。

薛之谦当然知道自己身体突然康复的原因,不就是大张伟那口仙力嘛。他也想过再次注入仙力,但之后注入的仙力还是和之前一样,无法吸收,只能最终排出去。

不过身体好了这件事让薛之谦真的很高兴,在研究经商之道这么久后,他终于可以光明正大的出现在自己的店铺之中了。

当然,因为自己还是没有半点仙力,说出去也挺丢薛家的范的,所以他给自己起了个名字——迷离。

迷离迷离,一丝烟火,一世迷离。不知道为什么,薛之谦就选择了这个名字,因为听上去的确是很好的名字。

海都的人们也突然意识到,自己经常光顾的商铺基本是在这个迷离公子的旗下,于是各个挤破头了要一睹这迷离公子的相貌。迷离公子倒也是不拒绝,总是微笑的和看客们打招呼,顺便呼吁看客们多多光临。于是乎,迷离公子的名声和口碑也越来越大,只要迷离公子推荐的产品,很快就能够成为热门,“和迷离公子做生意,稳赚不赔”也成为了乐洲经商人都口口相传的话语。

但薛之谦知道,自己的这个身份,迟早有一天会被一个人拆穿。这个人是唯一一个能闯入薛家后脱逃海都的人,也是唯一一个让他想到他就会有些异样感觉的人。他治愈了自己,但下次自己依然会与他兵戎相见。这种感觉是不是非常复杂?

“人,本来就是复杂的生物,原来我薛之谦也不例外。”薛之谦暗笑着,“张伟,你若不来找我,我就来告诉你,世人天天在你耳边念叨的迷离,那就是我。”


-TBC-



今天呢,我想给大家搞个竞猜

你们觉得紫金龙珠到底在哪里呢?

本来那个小册子的内容我是想在这章里写出来的(其实已经写好了),但觉得剧透太早了,于是还是删掉了

所以,发挥你们想象力吧,我已经埋了很多线了,赶紧推理下吧~

 
评论(5)
热度(16)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