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贰拾叁)

人生就是这样,在你不经意间更新(被打死

前面的我都不记得了,刚刚又看了一遍

好啦,来更新啦,各位乖!

==============================

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看着大张伟仰头大笑的样子,再看看薛之谦一副被噎到的模样,觉得自己好像又干了一件大事,之后便兴冲冲地跑出去练功了。

“我说薛之谦,”大张伟搬过来一张凳子,坐在薛之谦面前,“你是真失忆假失忆?故意的吧?”

“神经病啊,”薛之谦抬头刚想骂人,却看到大张伟一张笑嘻嘻的脸,想着自己居然说过那样的话,又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嘟囔着,“谁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一阵沉默之后,薛之谦在思索着要不要抬头看下情况,却听到大张伟的声音。

“说真的,我很开心。”

是因为见到自己很开心吗?薛之谦心底有一种莫名的感觉。

“我就算死了,你也不会有事的,薛之谦。”

听闻此话,薛之谦突然想到了什么,猛的抬起头,放大了瞳孔:“什么意思?你会死吗?”

“不,暂时不会。”大张伟握紧薛之谦的手,“我会努力不让自己死掉。”

薛之谦坐不住了,红着眼睛,站起来揪着大张伟的衣领,“你给我说清楚!”

大张伟把薛之谦按回床边,告诉了薛之谦他在昏迷时候发生的事情。

原来在九州,紫金龙珠共有三个守护者,目前已知的就只有朝洲的王家独子王嘉尔,还有两名目前尚不知晓身在何处。

而相对的,紫金龙珠的觊觎着却数不胜数,紫金龙珠的手册已经在各个州出现,觊觎着很快就能了解到紫金龙珠的持有者是谁,薛母的死也和这个有莫大的关系。尽管现在很多时候,他们都认为薛之谦和大张伟都是携带者,但是很快他们就能发现,目前唯一的携带者已经只有一人。那所有的矛头就一定会对着大张伟。虽然张家在实力上高于其他八洲的任何一家,但是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如果几家利益体联合起来一起攻击张家,整个崇都,乃至于整个乐洲都会陷入危机。

薛家和张家表面看上去不和,但是在多年前张家二公子和薛家大小姐事情过去一年后,两家就从敌对的情况下冷静下来,分析发现这件事情的微妙之处,虽然其中的原委大张伟不是很了解,但结果就是两家最终因为不知道什么样的原因开始合作。这一次,在薛之谦昏迷后,大张伟由于刚吸收了紫金龙珠也陷入力量衰弱期,被人有了可乘之机,好在王嘉尔在场,只是他的出现也暴露了自己紫金龙珠守护者的身份。张、薛两家在之后决定执行合作方案,张家提供武士、术士及守卫者,而薛家提供资金来源。但是八洲的情况不是一个乐洲能控制的,如果在能力和财力都跟不上的情况下,两家已经想好的最坏的方案——牺牲掉紫金龙珠的携带者,让紫金龙珠消失,以保全乐洲的和平。

“所以,乐洲从来都不是两派?”薛之谦有些吃惊。

“从来不是,”大张伟回应道,“我也很吃惊,仿佛过去的数十载白活了。”

那么,自己和大张伟的敌对关系其实一直是不存在的?自己居然有点开心?那之前自己的担心到底算什么嘛。

“所以啊,”大张伟又换上嬉皮笑脸,“我就说我们是一家人。”

说着就要亲上去,被薛之谦红着脸推开。

然后很快薛之谦就回过神,“不对,你别打岔,你说最坏的方案是牺牲掉你?这什么意思?”

“就是字面的意思咯,”大张伟不以为然,“不过没关系,这是最坏打算啦。我想我的运气不会那么差。”

薛之谦冷静思考了下,很快明白这不是运气的问题,而是一条退路。他薛之谦又不是一个愚笨的人,现在的情况应该来说是不可控的。这条退路说不定就真的不得不使用。而自己呢?是的,他是丢失了自己的记忆,但是短短的时间,自己又不偏不倚的在依靠他。不管自己会不会在今后再次爱上他,薛之谦认为现在的他不想让大张伟死,失去记忆之前的他不会,是因为他爱他,而现在的他不会,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是他内心深处的情绪。

“我不会让你死,”薛之谦抬头看着他,“绝不。”

大张伟看着薛之谦目光坚定的看着自己,忍不住将他抱住,天知道他多么希望薛之谦能恢复记忆,想起一切。可是他一直在强迫自己冷静,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欲速则不达。但是此刻,他的急切度如同潮水般涨了起来。没人知道他翻过多少遍紫金龙珠的册子,研究过多少遍,他就是想要那个属于自己的薛之谦,而不是凭借推理判断出两人关系的他。他从来不怕死,但想到如果有一天,不得以走到最坏的路上,薛之谦还是不记得自己。

“答应我,薛,尽快想起我来。”大张伟抱着薛之谦的脑袋,紧紧的贴在自己的胸口。

“好。”

薛之谦的回应平淡却有力,大张伟终于放松下心情,闭上眼睛,享受这一刻。

-TBC-

 
评论(3)
热度(8)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