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拾伍)

我又友情提醒了

上面几章的内容呢是薛之谦获得了瞬移仙术,准备带着大老师装逼大老师飞,结果失败了。。。

而紫金龙珠的册子会不断的显现出来,所以应该是有别人知道了这个册子的存在,想要加害俩人。

以上为前提回顾

以下为正文

=======================================

大张伟去查看了下袭击者的尸体,尸体上很明显没有太多证明身份的东西,但看起来这些人并不是乐州的人。大张伟很快就认出这群人中的头领,开始在他身上搜集更多信息,不久便搜到一件他们很熟悉的物品——紫金龙珠的册子,看来这群人来的目的和自己想象中的一样。

“薛,杀了我们就能拿到紫金龙珠,紫金龙珠的事情看来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大张伟抬头看着薛之谦,眉头皱成一团,“但我不想你死。”

不就是我死了后你也得死嘛,说的那么感动干什么,薛之谦翻了一个白眼。

“所以薛,我们得去看看有没有别的方法。”

“好,”薛之谦犹豫了两秒后答道,“既然如此,我们一起去看。”

薛之谦犹豫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也许解开了紫金龙珠的秘密后,他和大张伟就又变成敌对的关系。但是,如果不去解决这个问题,暗杀也会源源不断的过来,不管杀了他们俩中的哪一个,另外一个都不能独活。

思索了半天,他还是决定去看看,因为他宁愿让大张伟忘记了他,也不愿让他就这么死去。

来到山洞后,薛之谦点燃火苗,和大张伟之前的火苗相比,火系属性的薛之谦操作更加自如。所经过的地方也更明亮了些。

龙型雕像在看到两个人一起进来后,突然产生了剧烈的震动,暗格里的册子也被弹了出来,纸张在强烈的冲击力下散落在洞穴的各个角落。

大张伟反应非常快,打开一个结界,将自己和薛之谦罩了进去,浮在半空中,震荡引发飞石乱舞,但在屏障内的两人却非常安全。

“张伟,紫金龙珠开始有感应了,”薛之谦冷静的分析道,“你带我过去看看。”

大张伟点点头,控制结界把他们送到龙型雕像旁,在薛之谦用手触摸龙头的时候,一切震荡戛然而止,紫金龙珠的册子也瞬间被收回暗格之中,薛之谦一手拿起册子,另一手刚想翻阅的时候,再次开始震荡,而且愈演愈烈。

“张伟,你先走,我手不能离开这里,刚刚的震动山体已经出现裂痕,我要再松手,山洞一定会坍塌。”薛之谦回头看着大张伟,“所以你先出去!”

“那你呢!”大张伟不太同意。

“你忘了我可以瞬移?”薛之谦白了一眼,“你退出去后,我松手的同时立马瞬移到你身边。”

大张伟一想,这没什么破绽,便同意了薛之谦的看法,先行撤了出去。

预估了下大张伟的位置,薛之谦觉得没什么问题,便松开手的同时准备开战瞬移,但正如他所料,山体的崩裂速度非常快,他刚刚瞬移,还没来得及定位,山洞就坍塌了,一世情急之下,他随便定了个位,先行离开。

在一片荒漠中,薛之谦定了定神,坐在地上打坐休息。小松鼠也有样学样的打起坐来,摸样非常可爱。

薛之谦捧起小松鼠,看它嘴边有些纸屑,不好,该不会是刚刚那本册子被……

急忙把怀中的册子拿出来一看,果然缺了一个小口子,还好这个册子之前也看过,没啥大碍。虽这么想着,但薛之谦还是随意翻开册子想随便看看。哪知一翻开,发现,根本不是之前的那本。

这一本讲的是紫金龙珠成形的方案。薛之谦仔细读了起来,但读到后面,他有些失神,因为根据之前那本册子记录,想要紫金龙珠成形,方法是让寄主死亡,紫金龙珠自然而然溶出,陆续暴露的杀手也应该显示很多人都知道了,但这边册子里记载的却是另一种方法。

然而薛之谦却有些失神,想了想,最终还是决定把册子放回自己怀里,让小松鼠加了个隐身法术,然后瞬移到大张伟身边。

张伟,如果正如册子里所说的那样的话,我想,我也许没有办法太靠近你,因为,我怕失去你。


-BTC-

 
评论
热度(8)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