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赢了世界输掉你(序)

“下面,有请本次亚洲最佳金曲奖的获得者,薛之谦上台领奖”

伴随着音乐和掌声,薛之谦走上了台。底下的闪光灯晃得他有些头晕,他想在闪光灯中找到那个人,但是却一无所获。

啊,输掉了你赢了世界又如何?


五年前

M唱片公司是亚洲最大的一家唱片公司,他们成名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旗下有很多的著名歌星,在业绩内他们让人敬畏的是星探能力。M唱片公司的星探在全亚洲各处寻求有才的小孩到公司来培养,若干年后,这些孩子的大部分也成为了公司的顶梁柱。

这批进来的小孩中就有两个公司重点培养的,一个叫张伟,一个叫薛之谦。这两个孩子也同样是公司最小的孩子。不通世故的孩子聚在一起就格外容易亲近,张伟和薛之谦也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很快就抱成了团。他们同吃同住,一起参加公司的训练,一起给公司打杂。小小年纪的他们,很快就成为了彼此间的依靠。

但是好景不长,公司旗下的一名著名歌手选择了跳槽,还带走了公司的几个歌手,公司一下子陷入了瓶颈,陷入经济困难,开启了大规模的裁员,当然,最先开刀的就是那些小歌手们。

薛之谦和张伟坐在宿舍的床边,拉着手,等着命运的安排。


两年前

薛之谦来到日本已经有一年了,参加了魔鬼般的训练后,他终于成为这个团体中固定的一员,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在日本的时候,虽然很辛苦,自己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是有空的时候,他就会去搜索张伟的消息。他知道,现在人们都叫他大张伟。镜头前蹦蹦跳跳的张伟也让自己感觉非常的陌生。那个拉着手一起玩耍的男孩早就已经长大。

回到国内,薛之谦才知道自己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成功,国内对自己团体的偏见,加上自己的日系风格并不是很能被国内的人接受。反而是电视上,媒体上,他经常看到张伟的歌曲和活动。张伟的乐团看上去很团结,也很容易被人接受。他的身上,已经没有了任何小时候的痕迹。

啊,原来张伟你已经这么红了啊。薛之谦如是想,在国内完全没有名气的他已经不能和张伟相提并论了。

如果我站在你面前,你还会认识我吗,张伟。

是不是我更努力点,才能接近现在的你,张伟。

可是,你是不是已经变了,已经不再是我一个人的呢,张伟。

乱七八糟的情绪涌入薛之谦的脑海中,他抱紧了脑袋,沿着墙角蹲了下来,满脑子都是他们年少时牵手歌唱的情景,泪水不断的涌了出来。

如果我能选择,我不能和你分开,张伟。


-TBC-

 
评论(2)
热度(16)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