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柒)

咕~~(╯﹏╰)b

周末三天狂欢吧,就酱

本来想找个反派的,但是不想给这个cp招黑所以没有用其他的男孩子名字(嗯就是嘎嘎钱枫甘世佳都是好人啦,现在出现了钱枫和甘世佳,嘎嘎我好想安排个可爱的角色,暂时还没想好呢),就随便(其实你也不是随便,懂就行)起了个名字,如果真的有菇凉叫这个名字。。请你一定要原谅我- -

=================================

南北贸易会

大张伟和薛之谦坐在茶亭的包间内,一边喝茶一边看着贸易市场的人来人往。

“张伟,在外的时候还是叫我迷离吧。”薛之谦抿了一口茶。

“怎么,怕我戳穿你是不?”大张伟笑着。

不是的,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只能用迷离逃避我薛家的身份。因为当我是薛之谦的时候,我始终是你的仇家,当南北大战爆发的时候,我能做的也只有披挂上阵,用你给我的仙力去伤害你,直到你完全倒下。既然如此,那么现在,你不要去记住我真正的名字,就让我迷离陪伴在你的身旁。

但这样的话,薛之谦没有说出来。

“好嘞您别这么看我,迷离公子是吧?”

大张伟并非不懂薛之谦所想,紫金龙珠虽然能让两人凝聚在一起,但是薛家和张家的矛盾并不是一日就能化解的。在认识薛之谦之前,大张伟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灭了薛家,统一南北,让张家成为乐洲的唯一统治者。但现在,他倒是觉得,张家统一南北,也不一定只有灭了薛家这一条路。毕竟,娶男娶女都是娶,在乐洲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娶了薛之谦,收了薛家的势力,未尝不可。

但他也没有直接说出自己的想法,因为薛之谦虽然柔弱,但是性格却非常刚强,如果知道了大张伟有这样的想法,肯定会愤然离去。况且紫金龙珠的事情只是有了个眉目,后面的情况自己也没有把握,让薛之谦早早的暴露在崇都也不是一件好事,迷离这个名字刚好可以作为一个幌子,不仅可以让他薛之谦安全的留在崇都,也可以让自己可以理所应当的接近他。

两人都在心里盘算着,倒显得有些安静,反倒是和楼下街边的吵闹和喧嚣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就在这份安静中有个人突然打破了安静。

“张公子!”一个浓妆艳抹的姑娘扭着走了过来,“哎呀真的是张公子!”

薛之谦皱了皱眉头,但也没说话。大张伟顿时收起嬉笑的脸,默默的喝茶。

大张伟不是不认识这个姑娘,这姑娘可是崇都富商梁家千金梁茜,老爹不在的时候,自己也要主持张家大局,这个梁家他也不陌生。只是这梁家千金,娇生惯养,并不是大张伟喜欢的类型。可谁让他大张伟在崇都火呢?自己不去招惹人家姑娘,可人家姑娘总是爱来招惹自己,更何况,碍于张家和梁家的面子,自己也不好太过直白,一直压着火忍耐着这梁茜在身边转来转去。久而久之,旁人都以为这个梁姑娘终有一天会嫁入张家。

“哎哟张公子今天怎么有雅兴来喝茶,怎么不叫上我呢?”梁茜刚想侧过去,才发现大张伟的对面坐了个人,唇红齿白的,一看就是文弱书生型。但大张伟却握着他的手,想必两人关系非同一般,顿时有些不舒服,走过去推了推薛之谦,“起来,你这个废柴也好意思和我们张公子坐一桌?”

薛之谦觉得大张伟当众握着他的手有些难看,再加上来者不善,自己本身在崇都就不该这么扎眼,于是想要挣脱了出来,保持低调。但手腕却被大张伟死死的按在桌子上。

“梁小姐,”大张伟另一只手举起茶壶,给薛之谦又倒上一杯,缓缓说道,“我张伟和谁坐一桌,还需要你决定?”

梁茜一下子被这气势给怔住了,印象中,大张伟从来没有这么和她说过话,一定是对面这个人的原因,想想自己才是要嫁入张家的,梁茜顿感不服,就贴了过去:“张伟~不要这么凶嘛~”

薛之谦想要挣脱的想法更加浓烈了,大张伟感觉再用力薛之谦的手腕肯定要受伤,便不再控制,而是用自己的仙力定住薛之谦。果然,在放手的一瞬间,他看见薛之谦的手腕上有个挣扎的红色痕迹,顿时心中有些恼火。

“梁小姐,请您自重!”大张伟厌烦的一甩,“不要逼我不顾两家面子。”

梁茜一下子被甩在了地上,下人赶紧扶起她,丢了这么大面子的梁小姐不敢得罪大张伟,只能把气撒在下人身上,着实赏了下人俩巴掌。

“张伟!我让我爹去找你!我们走,”梁茜转身愤下楼,走到茶亭门口,抬头看了一眼捂着手腕翻白眼的薛之谦和又带回笑容施展医疗技的大张伟,越想越生气。凭什么,要嫁入张家的可是她梁大小姐,为什么她的张伟要对着一个小白脸笑,还要花费仙力给他疗伤?这小白脸到底是谁,自己非修理他不可。

“你们去查查,这个小白脸到底是谁!”梁茜愤愤地咬牙,呼出自己家的几个武士,“把他抓我这儿来,抓不来也行,你们给我杀了他。”

薛之谦可能还不知道,自己再怎么想低调,只要和大张伟在一起,终究还是会被人盯上。

当然大张伟可能也不知道,自己所看到的紫金龙珠的册子,不仅仅只有一本。


-TBC-

 
评论(8)
热度(10)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