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伍)

嗯,周末啦,我又来更新啦

前面的内容如果你们忘记的话,我可以给你写个提要:

北方张公子以为南方薛公子是白痴于是潜入薛府,发现薛公子虽然没有仙力,但是智商较高。在给薛公子渡了一口气后,化解了薛公子体内淤积,让薛公子心生异样,在以“迷离”化名后,薛公子累积了一定的人气,成为商贸小王子(什么鬼?)

好了,开始正文

========================================

崇都

大张伟和钱枫赶回家的时候,下人告知,张老爷不在府中,已经外出数日。问及去处,下人表示张老爷走之前交代过,让他好好修炼,不要惹事。所以大张伟推测这一次自己的爹估计又去闭关了,估计这一闭关又是两三个月,自己想要在近期见到老爹肯定不太现实,于是再三叮嘱钱枫不要泄露册子内容后,开始代替张老爷处理起家中的大小事务来。

同时在晋升后的三个月之中,大张伟这个人外表又出现了变化,控制草木的绿色元素的大幅度的提升很快就反应在自己前额的头发上。大街小巷不久就都知道他张家大公子已经突破性的进入二级。当然,和他一起成为话题的还有即将开始的南北贸易会。大张伟记得,第一次见到薛之谦的时候他就在部署这个南北贸易会,于是他向商人们打听了起来。商人们说南方商会的代表叫迷离,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名字似乎有一种吸引力,一下子引起了他的注意。

迷离迷离,一丝烟火,一世迷离。

他好像在哪里见过这句话。

不过不管怎样,他相信,薛之谦肯定和这次贸易会有关,虽然不知道他会不会冒险来崇都,但是这的确是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不管于私于公来说,这个贸易会的时机,非常恰巧。

大张伟决定先从这个迷离入手,打听了其住所后,大张伟准备探访。


透仙客栈

透仙客栈是崇都最大的一家客栈,薛之谦没有仙力,花了三个月的时间才到达崇都,并住在了这个非常有名的透仙客栈中。他不是南方第一个到达崇都的人,他旗下的所有商铺的经营者已经早一步在崇都活跃,以他迷离公子的名义进行贸易活动。

刚进入崇都的时候,薛之谦就觉得身体出了些异样,之前的老毛病似乎又莫名其妙地犯了,在崇都的几个月中,他每天晚上的时候,呼吸又再次变得缓慢,而在白天,又恢复正常。他的贴身护卫甘世佳看到了,一直都希望他还是回到海都,但薛之谦哪是一个肯放弃的人,仅仅要求加大自己周边的防御,并承诺一有异样,立马传送回海都。

甘世佳拿他没有办法,只能日夜看护,生怕出了任何纰漏。他大概能理解为什么薛之谦这次执意要冒着危险来崇都,也知道他为什么让商人们大肆给自己做宣传,一切一定都是为了那个人,甘世佳都知道,但是,他无法阻止。果然,在透仙客栈住下的第三天,薛之谦要等的那个人,来了。


大张伟进入透仙客栈的时候,他就感觉到了这个迷离应该来头不小。但他万万没想到,这个迷离就是他想见的那个人。

迅速隐藏掉自己情绪后,大张伟装模作样的作了个揖。

“迷离公子,幸会幸会。不知迷离公子是否认识在下一朋友?看面相,迷离公子与我那朋友倒有不少相似。”

“张公子所言可谓是薛家公子薛之谦?”

“哈哈,迷离公子果然聪明,不知你与其有什么关系?”

薛之谦没有说话,只是举起茶杯小酌了一口,然后似笑非笑的看着大张伟。

大张伟有些恼火,握住薛之谦还要将茶杯贴近嘴唇的手,但想及册子上的内容,又只好放开,平定了情绪后,大张伟沿桌边坐下,压低了声音:“薛之谦,我真的有事情要告诉你,请你撤掉你的下人和眼线。放心,如果我想要害你,不必等到今天。”

甘世佳不太同意,但薛之谦向他点点头,命令他撤下。

“说吧,我周边的人已经撤下了。”薛之谦继续喝着茶,“你该不会是要我还你的恩情吧,对不起,到你这崇都后,我这老毛病又犯了。”

话刚说完,薛之谦就感觉自己的唇被封住。

体内的那股淤积突然全部死灰复燃,并不断的和涌入的仙力撞击,袭击自己全身的每一个角落,薛之谦不断在挣扎,整个身体像要爆炸一样难受。但渐渐地,他发现自己体内淤积开始清澈起来,和仙力融为一体,不停地在身体内游走,并以心肺为中心点,不断向四肢扩散。薛之谦的神智开始模糊,他感觉不到其他一切,但隐约能看到自己的周边散发出一层层光亮,不停地吸收周边的灵气。

在薛之谦彻底昏迷的时候,大张伟睁开了眼睛,松开薛之谦,看着离自己如此近的人被光亮包围,忍不住用拇指摸了摸他的脸庞,然后停留在被自己刚刚吻过的唇上。

“薛,你知道吗?我们必须得共存。”

说完,大张伟再次吻上去,并加大了仙力的输送,然而不断输出的仙力并没有让大张伟透支,因为他的周边也开始散发着光亮,吸引着仙力涌入自己的身体,绵绵不绝。

当周边的光亮全部散去的时候,薛之谦睁开了眼睛。

“薛,我们是分不开的。”

他听见大张伟这么对他说。


-TBC-

 
评论(6)
热度(18)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