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一世迷离(壹)

问了下,很多人喜欢这个设定,所以我决定来更新一章

来,故事来了


======================================

崇都

大张伟听到一个传闻,南方和自己齐名的薛大少爷是个体弱多病的白痴。

听到这个消息后,大张伟不干了,居然有人把他和白痴相提并论,这大大的侮辱了他从孩童时期就树立的威武形象。但他也明白,坊间传闻也并非完全靠谱,为了证实这个消息,他决定南下亲自解开这个谜团。

当然,在这个时间点,用脚丫子都能想到张老爷肯定不给他去南方招惹薛家的,但他大张伟岂是人能拦住的?三级甲等的仙力可不是白盖的,轻松的用仙力酿出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形体后,大张伟满意的点点头,唤来了自己的好兄弟钱枫。


“钱枫,这儿就交给你了,有什么情况,传送给我。”大张伟丢给钱枫一个传送器,开始做出行的准备。

“我说大少爷,我是你兄弟,又不是你下人,你出去潇洒快活,为何每次擦屁股传消息的都是我?”钱枫虽然口上百番抱怨,但还是乖乖的收了传送器,“话说你这玩意真好使,能再给我几个呗?我还是单身啊兄弟。”

“你这样子也就只能单身了,给你再多纯属浪费我的仙力。”大张伟白了钱枫一眼后套上一套行商的衣服,“看,我这样像不像商宦之家的孩子?”

“像像像——”钱枫很敷衍的点头,心想反正我说像不像你都觉得像。

“那我走咯,”大张伟跨出门去,头也没回的挥挥手,“有有价值的消息再传送我,敢浪费我的仙力我回来收拾你!”

“哎我说你小心点!”钱枫的话还没说完,大张伟就释放出他的神兽,骑了上去,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海都

一般人从崇都到海都,基本都要一个月,但拥有神兽的大张伟的速度可是百倍。可这神兽并不是人人可以驾驭的,随便一个仙力不足的人坐上去,别说骑着它跑了,不被甩下来踩死算运气好。就算是大张伟,也花了近一年的时间驯化它。所以旁人,还是别想太多了。

在离海都五公里的郊区,为了防止被人识破自己的身份,大张伟收起自己的神兽,步行前往海都都城。一路上,他结交了一些官宦子弟,饮酒作乐的同时,掌握了薛家的基本情况。

南薛北张,薛老爷子的仙力和自家老爷子基本持平,不过薛老爷子再厉害,也已经是半百之人,所以近几年,薛家的重心放在贸易往来上,大量敛财的目的应该是想训练自己的军队,在接下来的大战中占据主动席位。

但就薛家唯一的公子薛之谦的信息,真的少之又少,走到海都都城的时候,大张伟也就只能模糊的了解一些。这并不是官宦人家不想告诉他,而是因为这薛大公子基本不出门,外人压根不知道他的样子,最重要的是,薛家并不是一般人家,就算权望再大,拥有再多好奇心的人,也不敢冒进。而他大张伟是谁,天不怕地不怕,铁了心要进入薛家一探究竟。

是的,敢在大白天翻进薛家宅子的人,大概也只有他大张伟了。他隐藏住自己的气息,轻松的飞上薛家的围墙,在院内稍作停留判断出基本方向后,就飞上后花园的梧桐树上,一边休息恢复仙力一边继续收集信息。

然而,就在后花园中,他见到了让他好奇的那个人,那个人虽一直背对着他,但从衣着、举止各方面来看,这个人就一定是薛之谦。呵,不期而遇大概就是这个意思。

“南北贸易会部署的怎样了?”薛之谦的声音有些微弱。

“少爷,一切都如你所期。”旁边的小厮回答道。

“好。”一个字轻描淡写。

大张伟看不到薛之谦的模样,但从对话中他可以判断出两点:

1.薛之谦的确体弱多病;

2.薛之谦应该头脑不错,看样子并不是白痴。

至于仙力?一个背影而已,哪里能看得出来。但人是活的,大张伟轻轻伸手便幻化出一阵风,向薛之谦抛去。

风吹起薛之谦的长袍和头发,伴着缤纷的落叶,让大张伟眯起了眼睛。

“起风了,我们回去吧”,薛之谦站了起来,转过了身。大张伟终于看到了他的模样。

病态映出的白皙让薛之谦看起来唇红齿白,气息虽然比起常人来说略显微弱,但气质却无法遮掩。这阵风明显让薛之谦有些措手不及,脸上渐渐地渗出了一丝微红,让人忍不住想要怜惜。一片梧桐树叶随风而落,薛之谦随之抬起了头,大张伟看清了他的眸子,虽然薛之谦的整个面向很病态,但双眸却无比明亮,像黑夜的星星,映衬出周围的一切黑暗。

啊,这就是薛家大公子薛之谦啊。大张伟完全已经忘记了观察仙力这回事,脑子里只有那张脸和那双清透闪亮的眸子。

躺在树干上的大张伟突然乐了,心想这一趟来的可真值儿。


-TBC-

 
评论(11)
热度(24)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