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都不算爱

【祯驰】第二次爱恋(8)

哗——

医疗室角落的病床遮帘被拉开。

 “实在听不下去了,过家家都比这有意思,” 赵爵打着哈欠玩着手机慢慢走了过来,用慵懒的语气轻描淡写地说着,“白家小白兔,记得我和你说过的吗?你所以为的现实,他并不一定是现实。”

“赵叔叔!!!什……什么意思?”白驰拽着衣角,有些紧张。

“你知道用铁棍打人脑袋是什么样的吗?是‘砰——’还是‘磅——’的声音,你人会向后坠,还是会向前倒?”

是什么样的?白驰回忆着,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他明明做了,却回忆不清细节。

“相信你的心,”赵爵看了看赵祯,有看回白驰,“小白兔,你真的会害祯吗?”

“叔叔你什么意思?”赵祯睁大眼看向白驰,却发现白驰低着头不敢看他的眼睛,赵祯于是抬起白驰的脸,手却被浸湿了一片。

“祯,我……我害了你,是我害了你……我把你推下水,然后打昏了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想不起来细节,但,是我清清楚楚地记得……是我用铁棍打了你。”

赵祯刚想问什么,赵爵抢先发问了。

“白家小白兔,用你那个还用得上的脑子想一下,如果是你把赵祯推下水,然后用铁棍打昏了他,那么你是怎么会溺水的,谁推你下去的?还是你下水后再打的赵祯,那你的铁棍是哪里来的?”

“什么铁棍,什么打我?”赵祯抬起了白驰的下巴,被迫他直视自己的双眼,“白驰,你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白驰的眼泪一直往下掉。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赵祯发现真相的那一天始终会到来。

与其这样,不如自己主动开口。如果赵祯讨厌他了,那他就尊重赵祯,离开他。

“祯,两年前,我因为追捕犯人,掉入水中,你来救我,我却把你当犯人,用铁棍打了你,我想要救你,但我不会游泳,你在失去意识之前把我推上岸,却和我说‘驰驰没关系的,我会好起来的,一定会,不要难过’,然后就沉入湖底,我发疯了找人救你。可是我找不到啊,祯,我一直找,但是找不到,我最后倒在了湖边,醒来后SCI的大家告诉我你在重症监护室。我一直等着你醒来,因为你从来不会骗我,你答应我的,你会好起来的。后来你醒了,来找我,我不知道怎么去面对你,于是让孟大哥用失忆打发了你,但我又不会撒谎,所以我只能真的失忆。”

说完,白驰哽咽了起来。他后悔了,他不想离开赵祯,一点也不想。

“祯,对不起,对不起,你不要讨厌我,不要讨厌我。”

“你个死小孩,”赵祯擦干白驰的眼泪,一把搂在怀里,喃喃自语,“我怎么会讨厌你呢,怎么会呢?”

“行了,不要再我面前上演这出生离死别的戏码了,我们还有问题没解决,”赵爵说着,然后转头看向孟然,“你说是吧,孟医生,哦不,应该叫你孟博士好。”

赵爵缓缓从口袋掏出一张纸,念到:“X大神经学博士,斯坦福客座教授,国内神经领域权威。啧啧啧,居然屈尊来医院做个普通的医师,和那只狡猾的猫有点像,但是在很多方面,还是差远了。”

“呵呵,赵爵,幸会,”孟然眯起了眼睛,“请问我是博士还是医生,有什么关系吗?”

 

“那就让我们SCI告诉你有什么关系吧。”白玉堂和展昭并肩走了进来。白玉堂两手空空,展昭却提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在对赵爵一番龇牙捏嘴后,把笔记本放在了桌上。

“不好意思,这台笔记本电脑已经被我们破解了,毕竟我们SCI有个人除了吃吃睡睡还是能干点实事的。”说完白玉堂展开了笔记本,在想进行下一步操作的时候,突然卡住了。

“猫儿,这个玩意怎么开机的?”

“……”展昭向这个电子白痴白了个眼睛后,按了右上角的开机键,然后嫌弃的把白玉堂挤到一边,“还是我来吧。”

“就知道逞能,不就开个机。”赵爵咂咂嘴。

“为老不尊的说什么呢,这关键线索是我们破解的。”

“这笔记本是我顺出来的。”

“什么顺,你那是偷,非法取证!”

“我要非法取证,你查出来的也是无效证据!”

 

“咳咳……”白玉堂咳了一声,看着眼睛哭成核桃的白驰,“我们能不能快点说,白驰再哭下去眼睛要瞎了。”

“哼——”赵爵和展昭同时发生声音,扭头,一人坐在房间的一个角落。

白玉堂点开桌面的一个文件夹,打开有个word文档,命名为“测试”。

“让我看一下,”赵祯感觉到了这个文档的重要性,走过去弯下腰去看文档。

【小白兔和魔术师神经系统改造记录】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手术过程】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手术临床表现】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记忆植入】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记忆植入对情感影响观察】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改造对人类影响及情感转变结论】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

 

“简单来说,就是孟然拿赵祯和白驰做了实验,改造了两个人的记忆。”白玉堂说道,“所以你们俩最近一段时间所遭遇的这一切都是败他所赐,他只是做实验,并没有对你们下杀手。只是就算这样,你们这段时间活的也够呛。孟然,跟我们走一趟吧。”

白玉堂刚想用手铐铐起孟然,却被赵祯推开。

“你简直是个变态。”赵祯全身的怒气都被激发了出来,一拳挥过去,孟然没能躲开,被击倒在地,但赵祯的怒气却没有因此散掉,而是更使劲的踹了一脚躺在地上的人。

“赵祯,你果然是有趣的研究素材,产生了如此多的变化,”孟然嘴角留着血,却笑着看着赵祯,“感动吗,白驰在我的试验下,甘愿为你失忆,哈哈”

“我杀了你!我杀了你!”赵祯一次又一次的踹了过去。

白玉堂冲上去拦住赵祯。

“赵祯你给我冷静一些!”白玉堂一把拉住赵祯,却被看似瘦弱的赵祯甩开。

“我冷静不了,冷静不了!”赵祯依然揣着下面的人。

赵祯忘不了,文档中,清晰记录着,赵祯的记忆已经被改造,以为白驰约他来到湖边,却被孟然从背后打晕丢入湖水之中,并之后把白驰丢入湖中。

记录着以观察的态度看着自己下意识的把最后一个气渡给白驰,推他上岸,并据此改造了白驰的记忆。

孟然把自己当做上帝,熟不知他其实是一个恶魔,戏弄着别人的人生。

“赵祯,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展昭喊着,然后突然想到什么,“白驰,你快去拉住他,这样下去会出事的。”

呆掉的白驰这才反应过来,赶紧跑到赵祯的正面,扑到赵祯怀里抱住他。

“祯……祯……够了,”白驰紧紧的抱住赵祯,“不要理他了,我想回家,回我们的家,我不想和你分开。”

赵祯停住了动作,低头看着埋在他怀里的白驰,手环了上来。

“小驰驰,小驰驰”,赵祯摸了摸白驰的头,“好,我们回家,不管你忘记我几次,不管我们记忆被改造成什么样,我都不会和你分开。”


-fin-


写完了,理论上有番外

话说为什么起这个标题,因为刚开始的思路是,白驰真的失忆,赵祯记忆没问题,然后在【哔——】中,白驰记忆苏醒,然后赵祯说,就算你失忆,我也能让你爱我第二次,结果【哔——】不敢写了,改了方向。当然,在起先的设定中,孟然也不是坏人,只是喜欢白驰,误会赵祯是花花公子会伤害白驰,所以觉得失忆后的白驰自己有机会追到。现在写成被赵祯打了个半死的,都是【哔——】不能写惹的祸,不能怪我ε=(´ο`*)))唉

因为临时改的思路,所以有bug,欢迎大家提出,我来完善bug,鞠躬

 
评论(2)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同人站(佛系更新版
所有略过内容,请去【懂得都懂凹3】搜同名即可
© 如果这都不算爱 | Powered by LOFTER